仙姬

☺💪💪

写一段不干净的字

喜欢

吴苏哲:

对于写字者而言,忍耐与克制是一种美德,我显然缺乏这些,所以从某种角度上说,我没有在说干净的话,写干净的字。­


撇开我对种种言论的疑惑,我还是固执的以为,写字的准则是真诚的感悟。现实中人们情感分泌的通道大多已经闭塞,写字者不得不去推另一扇门,以求得片刻的安宁和舒缓。这其实是一种被动,一种逃避,然而在这被动与逃避的背后,是写字者最虚弱的一面。­


在网络上的种种言行,如今似乎早已看惯,谩骂或是嘲弄,讥讽或者怀恨,这些都不再是一种贬低或者攻击,而成为一种无关痛痒的声调,这就如同你嘴里有一颗糖果,在尝另一甜食时就尝不出了甜味。­


有一个朋友曾说的明了,如果你不曾了解写字者的情感路程,在读他们的字迹时,你至多只把它当做是一篇美文,而不可能感受到这些字迹所散出的种种温度。我觉得这一说法是可靠的,在网络中,我也时常去感触别人的字里行间,而这些人是我不熟悉的,我不可能了解到他们情感的核心,但是我能清楚的分辨这些字迹的用心。有人说网络是虚假的,辨不出好坏,分不清是非,我不否认这些。可如果你不能确定情感的真假,那么就保持沉默,这同样是一种美德。­


可是我们实在应该庆幸,总有一些人知道我们的真实状态,了解我们的情感路程,他们不会猜测,不会嘲讽,不会质疑,这群生活里的朋友,对于写字者来说是最大的安慰。­


我们可能在现实中是一个雀跃分子,或是一个无厘头者,但谁都看不出他们的内心痛楚。每个人都有他们最不为人知,最细腻的,最脆弱的一面,这本不足为奇,何必苦苦去猜测他们的真假身份?就当是看一个虚构的故事吧。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W,小楼P话


评论

热度(133)